close

類:心情分享

2010/07/12 12:57

…腦海裡一直浮現…

當車子要離開長青照顧學園~從後照鏡裡看到爸爸目送我們離開的畫面…

他好孤獨…無助!

我…好心疼!

媽媽目前住大弟家~大弟媳把媽媽照顧得很好…

爸爸老是找著媽媽…

失智之後的爸爸…對媽媽非常依賴!

當每天、每隔幾分鐘他就問…就跟他說:媽媽拜拜去了…

他開始疑惑、憤怒~情緒越來越爆燥…

負責照顧爸爸的二弟、三弟們…有些吃不消了!

上星期跟三弟帶爸爸去給精神科醫生看~開了藥吃…卻只有反效果!

怎辦??!!

早上想說…上爸爸的學園一趟~我擔心爸爸會被"退學"…

靈機一動!

我何不顧用國中剛畢業…找不到工讀機會的小兒子去陪他外公幾小時…

以減清一些學園照顧人員的負擔…(還好~婆家離學園很近)

小兒子一年裡見不到外公一次…

(那都是我的錯,小孩多年來每次都是威脅、利誘才跟我回娘家的…唉~那又說來話長了…)

跟小兒子說明外公的情況~

要他每天至少3小時去陪外公~鐘點費…一小時65元!

陪自已的外公…要收費!?

因為…我不能勉強跟爸爸完全沒感情的小兒子用"愛"心甘情願的去陪他外公…

那太…鄉愿了!

我跟小兒子說:幫媽媽家一個忙…每天至少3小時來陪外公,工資是由舅舅們出的…一星期算一次!

…可以跟哥哥(我家老三)輪流

小兒子答應了~明天開始…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昨天開始…我又試著開車上路了!

12年前…

當時宜蘭縣政府有經費輔助~肢障者學開車!

我去學~拿到駕照後,連續開了六年送小朋友上學…

老公回宜蘭工作後~我教他開車…

之後…

我就不喜歡坐回駕駛座了!

現在~我必需常往娘家跑…

一直麻煩老公載…實在不好意思!

還好…當時有為自已多學了一項技術…

 

 

回應(1)
蝴蝶夢2010/07/13 11:07 回應

此則為私密回應

東東2010/07/13 11:21回覆

謝謝妳…

這兩天我都乖乖的訓練自已開車…

等熟練後~

就可以把店門關上~翹班載老爸去找媽媽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