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生活經歷

2009/03/26 12:49

早上~11:00

很幸運的~

Persian Princess的部落格看到~許添盛醫師的演講訊息

點入http://blog.xuite.net/jialing/index/18299216這位好心朋友的部落格,就可以聽到很棒的演講

昨晚~

我最寶貝的兒子(老么)讓我很生氣…

看著他不知所措的表情…卻又很心疼!

整晚沒睡好…一直想~我的出發點都是為他好ㄚ!

他卻一點都不領情…我這個"媽媽"在他眼裡,像個鬼一樣可怕!

心好痛!我那麼愛他!

想到最後…會覺得~活著幹麻!那麼辛苦幹麻!生兒子幹麻…

聽了許添盛醫師的演講~心情有好些!要學著改變自已…(為什麼~都是我在學著改變自已!?)

雖然…我是為他好!

但…我這個媽媽在他心裡己像"鬼"了!他會聽嗎?

我不要在他心裡像個"鬼"媽媽…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下午4:50

剛剛老三放學回來…

很開心的對我說:媽~我數學今天沒考零分耶!

抬頭看著180公分高的他,我擠出笑容說:嗯!很好!

其實…我就像許添盛醫師演講裡說的~

我對老三的成積早己經放棄!不再逼他看書…結果反而對他才是好的!

我讓他參加學校藍球校隊,每天放學回來只關心他餓了沒…

反而拉近我們的距離!

然後~他願意看看書、寫功課…

面對我最在意!最疼的小兒子…對他傷害卻最大!

 

回應(1)
凡人2009/03/27 20:05 回應

ㄚ姐 !別這樣嘛!想想老大那時你也是一樣ㄚ,但是當你改變妳ㄉ心態時,你ㄇ2不是都粉好過嗎?

這時就要用之前對老大ㄉ方法,用寫ㄉ不管是信件或是MAL,要一在ㄉ告訴ㄊ,你粉在乎他

想想你後來你怎麼跟您老大相處,就怎樣跟小ㄉ相處,但是要告訴他, 雖然4ㄍ都是你ㄉ孩子

但是每ㄍ人的資質是不一樣ㄉ而他是最讓您放心ㄉ, 最器重ㄉ,所以你對他ㄉ期待一定是與

其他3ㄍ不一樣.好好ㄉ談, 妳之前不是說要發脾氣之前要深呼吸嗎?繼續..........

東東2009/03/28 12:07回覆

呵呵呵~

有啦!

許醫師說~別把小孩看成小孩的對待…

這次完全不看他考爛的科目!

只告訴他~媽媽其實不在意你的成積…只是好心疼你要被罰寫那麼多…

呵呵呵~我自已都覺得好假!?

記得于美人說過~對妳的孩子,如果連假裝都不願意!那怎麼來真的!

加油!在這個年代當媽媽的我們!

上帝一定是覺得~我們是最棒的!才派我們來當這些"人"的媽!

喂~淑枝要用4號針,來兩隻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