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7/10

ㄚ爸已可以做復健了!

 

從上星期開始~每天早上都由姪女陪著他到三樓做復健,昨天是我第2次陪著他去~

 

過程中需不斷的鼓勵和陪ㄚ爸玩…

 

老人家像小孩一樣~很快就沒耐性和發火了!

 

昨天~ㄚ爸己可以清楚叫出我的名字…知道我是誰

 

之前會把我看成媽媽…或當成照顧他的人…完全無法把我跟他記憶中的女兒連結…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vwCq0mmLFQTBUNywlIyia7Y-/article?mid=394&prev=398&next=-1

 

隨著ㄚ爸在大廳裡坐著的時間增加~我也跟其它的ㄚ公、ㄚ嬤較熟了

 

才發現、了解~

 

當老人家被放在養護中心裡~子女較少去看時…他們常因想家、想逃…而受傷

 

我非常了解把親人放在養護中心裡的無耐、怨懟、心疼、自責、不捨…

 

很多很多的負面情緒…會把自已壓的喘不過氣來!

 

而每每去一次就需花好幾天才能平復…

 

有的人選擇不去面對…久久才去看一次親人…

 

這半年多以來~

 

由於選擇了離我們較近的養護中心~ㄚ爸幾乎每天有人去看他、買東西給他吃、帶他下樓逛逛…

 

讓他知道~我們都在!都愛他!

 

他較放心了,我們也才能較寬心些…

 

希望~

 

讓ㄚ爸狀況再好些~再讓媽媽去看他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