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前天~8月4日…

 

大兒子又出車禍了…嘴裡縫了幾針、身上一些擦傷…

 

我們知道的次數是第4次…

 

那部機車才買了一年多…撞爛了…

 

這次…我沒有罵他…

 

趕到急診室時~我摸摸他的頭~問他:要不要緊?哪裡痛?

 

兒子應該嚇一跳吧!僅次於車禍的驚嚇…

 

因為~每次的車禍…我的憤怒大於對他的關心!

 

自從無意中看了兒子的部落格之後~

 

我深深的問自已~我愛他嗎?

 

問自已~我愛兒子有多少?!

 

答案是~不多!

 

甚至…懷疑自已是否愛他??

 

我擔心他在外面給我找麻煩…大於我真正的關心他…

 

面對真實的自已後…我不敢面對兒子…

 

我希望他別那麼晚回家…也許真的只是想掌控他!

 

那天…在貞萍的部落格跟她對談之後…我因對大兒子的愧疚而哭…

 

從他一來到世上…我就覺得~他是公公、婆婆的…

 

從一開始…我就是為了自已的利益而生下他的~

 

因為他…我在婆家的地位升級!

 

(那個嘴巴很壞的婆家鄰居ㄚ桑…沒話說了!這幾年來…我看到那個鄰居ㄚ桑得到報應!)

 

雖然…我知道大兒子是愛我的~

 

從他好小好小的時候…他就懂得關心我~

 

他會要我走路小心些…拿著零食會問我要不要吃…

 

我打他、罵他的時候,他不敢跑…因為我會追不到他…

 

當"媽媽"的所有酸甜苦辣滋味…他都讓我嚐過了…

 

相對之下…我給的好少!

 

從小…他得的母愛就不多了…還需與人共享(小叔過世遺留兩個男孩…也叫我"媽")

 

當時小小的他…是抗拒的!

 

一直以來…我忽略他的感受!

 

他總是不斷的闖禍…只為了引起我的注意!

 

在最後一次打他之後…我學著回頭看我自已同樣年紀的時候…原來是有跡可循的!

 

看了他的部落格之後…唉!

 

不得不接受那所謂的"年輕"…

 

趕快再想想自已年輕的時候…好吧…

 

我跟老公說:讓他去經歷那屬於自已的年輕生命吧!

 

我們只能陪他一段…

 

我正學著、試著以"愛"為出發點…去關心他~

 

唉~

 

加油!加油!加油!

 

給自已加滿油!

 

來吧!還有什麼人生課題要學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