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用機器編織的作品~

趕快去把老機器搬出來~

只要還能跑!針沒有生鏽太嚴重…

不需有太多功能!

對我來說~只要能織平面就夠了!

其它~就靠雙手囉!

 


線材~夢黛爾新細棉(店面價:一顆200元)

有一組夢黛爾的海浪夏紗(店面價:一顆180元)和這組長的很像很像…別買錯了!線材差蠻多的!

我覺得~這組夢黛爾新細棉,才真的可以在很熱的夏天穿!

但若用棒(輪)針織…

在我有生之年~可能穿不到

線太細,要織粉久粉久…

 

1、先起個底

把所需的針目全打出來~把線捲上

(下擺、領口、袖口,最後再以勾針修飾!)

 

2、如圖!

 

3、ok!最簡單的起底之一!

我的老機器之一(約有30年的歷吏吧!)

4、線放進線口~

線口可能長的不太一樣!

沒關係!

若沒放好…頂多線全部掉下來而己!不會爆炸的

 

5、織過去囉!放個有重量的…

忘了這叫什麼東東了…   

不放這個,怕線會浮上來…

 

6、要打這個花

這部機器只要放入卡片,就有織空花和配色的功能…

但…我不會打卡片,也不會操作那功能

重點!我又不大量生產…

所以…

 

7、用手手~慢慢把洞洞弄出來…

要很久嗎?!

還好啦!不要偷懶的話…一天搞定!

 

8、如果您機器還在的話…應該有些工具~試試看唄!

這叫~~"三叉"吧!

還有~二叉、四叉、五…六…

我只要這隻就夠了!

 

9、玩玩看~~

 

10、把三針搬到隔壁~空一針出來~就是一個空針了!

 

11、如圖!



12、一排有好多洞…

您可以找簡單的先試試…

 

13、就跟用棒(輪)針織花樣一樣,每兩段或一段做空針

 

14、如圖~

 

15、ok!我的花樣出來了!

累死我了…是上傳照片和打字打的粉累!

其它~腋下收針、領子收針…請自已再回想看看囉…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