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珊瑚珠珠~

前年~媽媽把放了30年的這樣一瓶珊瑚珠珠給我…

因為…家裡沒有人要!丟掉又可惜!

只好丟給我…我也不喜歡它ㄚ!

它不會閃閃發亮惹人愛…

30年前~當漁夫的爸爸中年轉業做起珊瑚加工…

現在的我才深深的了解~那對一個中年男人來說…有多難!

當時…

我跟大弟負責用機器把一根根的珊瑚切成粒…

爸爸用一種圓盤式的機器~將一粒粒切好的珊瑚像搓湯圓一樣的搓圓…

完成打洞~再洗得亮亮的!

接下來~

我必需將一顆顆的珊瑚珠珠"分色"

那是我最討厭的工作

因為~天然的東西,怎麼可能整顆顏色一樣!(除非是珊瑚裡的頂級"ㄚ卡")

分好深、淺色的珊瑚珠珠用魚線串成一串~待價而估…

老爸不是做生意的料…珊瑚加工的工作只做了一年…

當時的老爸一定很開心~又可以開著他的船去捕魚了

望著這些珊瑚…我不知道能做什麼??

可能留著告訴下一代…下下一代…

海裡曾有這樣的…"東西"~它是"動物"~~它叫"珊瑚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