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ㄚ爸昨天開刀…

兩個星期前~

我把他從宜蘭…住了一年多的養護中心帶出來…

他…並不是一位需臥床的老人,卻在兩股間有一個7*4公分的褥瘡…

這兩個星期在新的養護中心~他總是昏昏沈沈…已經無法完整的表達…

昨天一早…

握著他的手,盯著他的眼睛喊「爸…」

他看著我~點點頭…眼神不再驚慌…

我知道~他認得我了…

緊握他的手~直到進入開刀房…

約三個小時的時間裡…他無法清楚的說一句話…

直到要進手術房的前幾分鐘…

ㄚ爸看著我~很清楚的說「呷飽沒?」

我…搖頭…

ㄚ爸竟說…「愛歡喜喔…」

這是這兩星期以來…他對我說的最完整的一句話…

今早~

他又進開刀房了…

褥瘡的傷口侵蝕到缸門、尿道感染、肺也積水、和…

 必需把腸子移開…另造一個…?口

等傷口較好了…再把腸子接回去…

70幾歲的老人…還要受這樣的折磨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暄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